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贸易商预计尼日利亚原油出口不会因骚乱减少

日期:2007-05-17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刘美

能源财经

2007
05/17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 原油出口 减少

尽管骚乱导致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天,贸易商预计尼日利亚每月原油出口将保持稳定。

综合外电5月16日报道,西非原油贸易商预计尼日利亚每月原油出口将保持稳定,尽管有将近100万桶/天的原油生产在武装分子袭击和当地民众的反抗浪潮中关闭。

一名贸易商称,虽然出口被推迟,但出口总量将保持不变。

尼日利亚目前每天出口约203.9万桶原油,符合欧佩克减产计划,尽管据信尼日利亚每日原油产量可以达到300万桶。

事实上,尼日利亚有大量剩余产能可以弥补短期产量的损失。

到目前为止,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igeria National Petroleum Co.,NNPC)已提供几种不同等级6月加载原油,但只有Yoho原油有买家购买,因为目前买家还不需要其他原油。

在Brass河码头宣布发生不可抗力后,NNPC迅速转而向买家提供Yoho、Bonga和Amenam原油,但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有部分主要Yoho原油有买家购买。

虽然贸易商称,原油装载将推迟两到三天,据信埃尼公司Brass河码头即将恢复16万桶日输出量,尽管在两条关键输油管道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后日输出量减少了9.8万桶。

雪佛龙石油公司发言人称,Escravos码头减少的4.2万桶日输出量也即将恢复。贸易商称,在该码头曾经发生过装载推迟两到四天,但预计此次将迅速得到解决。

所以预计不会发生急于寻找可替代尼日利亚原油的进口来源的情况。

石油市场参与者希望5月29日尼日利亚新政府的就任将镇压新政府过渡期发生的部分骚乱。

Eurasia Group分析师Sebastian Spio-Garbrah预计,在新政府就任前仍会发生小规模袭击事件,并可能导致5万到10万桶原油产量关闭。但除此之外,近期和中期内尼日利亚三角洲将发生的事件多数将有利于该国石油部门的生产和投资。长期内则是尼日利亚遵守欧佩克配额的能力问题。

Forcados油田产量仍按预期提高,以全部产能运行,该油田日产量将增加38万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