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鲁迈拉油田日增产超10%目标

日期:2011-0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1
01/13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鲁迈拉油田

    国际能源网讯: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由中石油、BP公司、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组成的鲁迈拉联合作业机构,于1月11日实现较2009年12月确定的106.6万桶/日基础产量增产超过10%的目标。

    据悉,实现这一增产目标以及在2010年完成鲁迈拉油田生产恢复方案,是2009年11月中国石油、BP公司、伊拉克原油销售公司与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签订的技术服务协议中两项最为重要的合同要求。

    鲁迈拉油田是伊拉克最大的油田,也是全球最大的油田之一。在2009年6月举行的伊拉克实施油田国有化30多年来首次石油合同招标会上,由BP和中石油组成的联合体赢得了鲁迈拉油田的合同。这是伊拉克在近30年来首次将油气田面向国际招标过程中达成的首份合同。

    自鲁迈拉联合作业机构成立后,4000名来自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的员工和100多名来自BP及中石油的员工转入联合作业机构工作。目前约有1万人在油田现场工作,是2010年初的两倍以上。

    中石油集团昨天同时披露去年的海外运营数据。整个2010年,中石油海外油气生产延续上扬态势,油气作业当量产量达到8673万吨,同比增长13.9%。其中,原油作业产量达到7581.6万吨,天然气作业产量达到137亿立方米,分别比2009年增长619.2万吨、55亿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