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会对华年度报告称中国操纵汇率

日期:2010-11-1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谭利娅

能源财经

2010
11/19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会 对华 年度报告 操纵汇率

    国际能源网讯: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11月17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并指称正是因为中国“排斥性”的贸易政策,才导致中美贸易出现巨大不平衡。该委员会敦促美国国会应对此“回应”,称奥巴马政府应采取“更加强硬的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17日报道说,在这份即将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草案中,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敦促奥巴马政府应对中国“低估货币”的做法进行回应,还应寻找方法解决中美贸易壁垒。美联社报道说,该委员会建议美国议员应敦促奥巴马政府对此采取更加强硬的行动。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商人沈丹宁(Dan Slane)在事先准备好的评论中称,“中国操纵人民币的做法仍然在伤害美国制造业和就业。看起来并没有真正动力促使人民币按照市场力量波动”。

    对于美国就人民币汇率所做的文章,中国曾多次指出,人民币汇率并不是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人民币升值既解决不了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也解决不了美国国内失业等问题。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9月份回答有关记者提问时指出,美国所提出的一些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做法是不明智的,也是短视的。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自2002年以来每年都会向美国国会提交有关中美关系的年度报告,而这些报告的基调无一不是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同时,也极力鼓吹“中国威胁论”,尤其是在所谓的中国太空威胁、网络威胁方面更是大肆渲染。今年也不例外,除了指责中国“操纵汇率”,该报告甚至还称中国国有电信企业去年曾劫持了包括美国军政机构在内的一系列美国重要网站网络交通。但这项指称已遭到中国多位业内人士质疑,指出这种说法难以站住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