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台湾媒体关注惠州石化发展与环保的平衡

日期:2010-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0
07/3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媒体 石化发展 环保 平衡

    30日,台湾媒体采访团一行抵达惠州,参观了惠州大亚湾石化区。


    目睹了颇具规模的石化区,也同时感受到这里清新的空气和优美的风景,不少台湾媒体记者纷纷发问,欲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的惠州如何在石化发展与环境保护中寻找一个平衡点。

    惠州市常务副市长张瑛接受采访时指出,石化产业未必与环保直接冲突,关键是花多大的力度、技术门槛和资金去保护环境。

    张瑛说,惠州发展石化产业的门槛很高,引进的石化产业都是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的石化产业,并且,政府方面一直是投入大量资金来竭力维护惠州生态环境。

    据了解,在中海壳牌80万吨乙烯和中国海油1200万吨炼油等龙头项目带动下,已有48个项目落户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未来几年,大亚湾区仍将在石化产业上做足文章,全力打造沿海石化产业带,形成2000万吨炼油、100万吨以上乙烯生产能力。


    随着石化产业规模的不断加大,对环境也有了更大的挑战,但一直以来,大亚湾的环保考核总是位居前茅。该区拥有最先进的环保监测设备,空气质量一直保持国家一类,海域水质在二类标准。

    这些都源于惠州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建设石化工业之城的同时,当地不失时机地提出了“石化新城、绿色港湾”这个新时期的发展概念,大力提倡发展绿色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据了解,大亚湾有一片占地28.2万平方米的红树林公园;同时,全长近60公里的大亚湾绿道网正在加紧建设中。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康孝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