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缩量跌0.82% 智能电网涨幅居前

日期:2010-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0
06/10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看市 沪指 智能电网

    由于美股昨晚下跌以及昨日涨幅过大的银行股获利回吐,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成为今日上涨的主力军,特别是在午盘后加速上攻,两市股指一度逼近翻红。但由于周五公布CPI等经济数据,市场担忧情绪导致尾盘再度回落,沪指最终收成十字星。

  截止收盘,沪指报2562.58点,下跌21.29点,跌幅0.82%,成交820.8亿元;深指报10222.22点,下跌124.05点,跌幅1.20%,成交869.57亿元。沪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深市由于中小盘股成交活跃,成交额再次超过深市。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310 平盘:48 下跌:499

  沪B 上涨:12 平盘:7 下跌:34

  深A 上涨:504 平盘:62 下跌:382

  深B 上涨:20 平盘:6 下跌:27

  板块个股

    石油板块:板块表现较好,个股涨跌各半,准油股份、国创高新上涨超过2%,中国石油上涨0.283% ,岳阳兴长跌1.316%、中国石化下跌1.430%。

  能源行业的升级将孕育投资机会:(1)天然气低碳清洁的特性驱动民用需求迅速增长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看好拥有上游资源,并积极向下游开拓的公司。(2)运输燃料需求将持续增长,民用汽油需求增速将超过柴油;看好下游零售终端的盈利,包括加油站的非油品业务。

煤炭板块:未能保持昨日的上涨态势,板块个股跌幅明显。国际实业、*ST黑化涨幅超过2%,四川圣达停牌, 国阳新能下跌3.798%,郑州煤电、西山煤电、冀中能源、山煤国际

  河南的煤炭资源整合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根据河南省政府的煤炭兼并重组改革方案,兼并重组的重点是全省年生产规模在15—30万吨的煤矿(含15和30万吨,不包括年生产规模100万吨以上煤炭企业所属矿井)。兼并重组的主体中包括平能化集团、河南煤化集团、义煤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等大型煤炭企业。

电力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平淡,但智能电网概念表现十分抢眼,亿纬锂能涨停,长城开发大涨8.228%,此外XR长城电、智光电气、特锐德、华电能源、*ST豫能等均涨幅明显;桂冠电力、金山股份、闽东电力平盘,*ST祥龙、吉电股份停牌;乐山电力、赣能股份、万力达、粤富华、威尔泰、东北电气跌幅超过1%。

  智能电网投资机会刚刚显现:智能电网是一场技术的革命,从明年开始预计两大电网智能化年均投资550亿元,提供智能电网设备的公司从明年开始盈利将大幅度增加。
    此外,电网主设备价格的竞争即将结束,而大宗原材料价格已经开始松动,对未来电网主设备的盈利恢复创造条件。特高压交流试点成功,今年可能进行后续线路招标,庞大的特高压电网规划实施将为一次设备龙头公司注入新的活力。

新能源板块:整体表现较好,XR长城电、通威股份、ST华光、德赛电池等均有较大涨幅,金山股份、方大集团、天奇股份平盘,新南洋、*ST亚太停牌,东方电气下跌2.332%。

  经过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上半年的疯狂之后,德国光伏市场在2011年左右会至少经历一段比较低沉的市场观望磨合期,预计下半年全球光伏新增安装量环比下降。风电:2010年风电新增安装量预期到2000万千瓦,关注新疆风电和海上风电带来的投资机会。核电:跨越式发展,2010年收入确认量成倍增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