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气候变暖将让欧盟每年损失高达650亿欧元

日期:2009-11-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09
11/2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暖 欧盟

    欧盟委员会25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因气候变暖和海平面上升,欧盟经济每年将最高损失650亿欧元。

  这份研究报告认为,按照目前的趋势,到本世纪80年代欧洲地区平均气温将上升2.5摄氏度到5.4摄氏度,海平面将升高48厘米到88厘米。如果这一切发生在今天,那么欧盟每年的经济损失将在200亿欧元到650亿欧元之间。

  研究结果还显示,气候变暖对欧洲不同地区的影响也不尽相同。从经济角度来说,南欧和中欧受到的损失会更大,北欧即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仍会获益。

  此项研究仅从农业、旅游业、海岸设施和洪涝灾害这4个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领域考察了全球变暖可能造成的经济影响,因此总的经济损失只会更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