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应对气候变暖,每拖一年多花5000亿美元

日期:2009-11-13    来源:网易探索  作者:网易探索

能源财经

2009
11/1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暖

    国际能源机构警告,各国应马上采取行动,遏制灾难性的气候变暖,不然,每拖延一年,抗防费就会增加5000亿美元。

    国际能源机构在《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指出,如果不能马上达成针对气候改变的全球协议,世界就要面临能源费用和温室气体排放数量的大幅增长。

    该报告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工业生产出现严重紧缩,预计今年全球能源消耗低于去年,这是1981年来的第一次。不过,一旦经济复苏,各国能源需求都会出现反弹。如果现行能源政策不改变,对化石燃料的需求量在未来五年里每年平均会增加2.5%。

    根据这一趋势,未来20年世界主要能源需求量每年会平均增长1.5%。对石油(不包括生物燃料)的需求将以每年1%的速度增加,从2008年的每天8500万桶增加到2030年的1亿500万桶。照此下去,全球平均气温将在20年内上升6摄氏度,给气候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能源需求增长主要来自发电需要,报告说,从现在到2030年,世界电力需求每年会增加2.5%。

    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田中伸男在报告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达成哥本哈根协议攸关生死,各国政府必须一致同意,改进能源使用效率和开发替代性能源、包括核能。”

    报告也说, 世界每拖延一年处理气候问题,那每年就要多花费5000亿美元,来削减二氧化碳等废气的排放。

    报告说:“行动的时间到了。能源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也是气候问题核心所在,和解决方案的主要部分。”报告还说:“拯救地球刻不容缓,随着时间流逝,治理的机会在减少,改造能源领域的费用却在增加。”

    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在受访时也说,需要把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稳定在百万分之450的水平。他说:“世界应该实现百万分之450这个目标,不仅是因为气候改变,也是由于我们能源系统内部的问题在增多,这可能再次影响到经济。”

    比罗尔强调,需要改变依赖化石燃料的现状;他还说,如果没有气候变化协定,到了2030年的时候,欧盟每年的能源花费,将从过去30年的每年1600亿美元增加一倍多,激增到5000亿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