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韩国斗山集团前董事长朴容旿自杀身亡

日期:2009-11-05    来源:韩联社  作者:韩联社

能源财经

2009
11/05
0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斗山集团 朴容旿

 

资料图:斗山集团的前董事长朴容旿

    据今韩联社日报道,韩国最大企业之一斗山集团(Doosan Group)的前董事长朴容旿(Park Yong-oh)被发现死于首尔的自家住宅中,死因明显为自杀,终年72岁。

    韩国警方官员Cho Hun-joo称:“推测朴容旿的死因系用领带自杀,目前正在就此案展开调查。”他并称,在朴容旿的住宅中发现了一张遗言条,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朴容旿曾担任斗山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在2005年因家族世仇争斗而下台。此后,他的弟弟朴荣晟(Park Yong-sung)接掌斗山集团董事长职务。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容旿2008年开始组建一家新成立的建筑公司,目前正面临着财务困境,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家建筑公司与斗山集团之间没有联系,目前该公司尚未就朴容旿的死讯置评。

    斗山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经营着15家项主要业务,经营业务从食品、服装到房地产,公司同时拥有核电站和光建筑设备业务。斗山集团于10月初入选《财富》杂志09年全球最佳企业40强,位居第四,仅次于任天堂、谷歌和苹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