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关注风电和光伏产能过剩以及核电铀燃料瓶颈

日期:2009-09-08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能源财经

2009
09/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行业 风电 光伏产能过剩 核电铀燃料瓶颈

     近期许多投资者关注新能源产业的产能过剩问题,我们认为风电和光伏发电存在产能过剩,而核电存在燃料瓶颈。
    风电:我国风电年装机需求为1000万千瓦,而到2010年我国的70多家风电整机厂商产能完全释放的风电设备产能将达到3500万,年产量相当于全国年需求量的3.5倍。
    光伏:我国有近50家公司正建设、扩建和筹建多晶硅生产线,年产为18.76万吨,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年产量相当于全球多晶硅年需求量的2.5倍。
    核电:我国全部的可供开采的铀资源仅有5000万千瓦,其中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掌握的天然铀有2500万千瓦。铀进口的难度也很大,即使全部落实,也只能进口1000万千瓦。而当前我国核电发展规划是1亿千瓦。
    目前新能源估值来看,个股2009年动态市盈率普遍较沪深300溢价约80%,大多处于40-50倍,远高于在海外上市公司2009年的15-25倍(较标普500溢价40%以内)。行业洗牌正在进行,建议重点关注光伏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天威保变(600550)以及风电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东方电气(600875),维持两家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