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招商轮船等海运公司签中石化长期进口油运合同

日期:2009-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伟中

能源财经

2009
08/08
2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招商轮船 中石化 油运合同

  昨天,包括招商轮船在内的多家国内大型海运大腕,在京同中国石化旗下负责石油进口的全资子公司一举敲定了各自的长期进口原油运输协议。在市场人士看来,此举有利于一定程度上化解油轮即期租船市场运费率的波动。 

  据了解,此次招商轮船会同中海发展、长航油运和中远大连等国内多家海运公司,同时跟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联合石化”)所签约的核心内容是,约定了在国际海运价格高企或低潮时期,双方将互相优先提供货载/运力机制、作价调节机制和运费计算公式,以及适用法律及协调机制等,同意加强在包括VLCC、Suezmax、Aframax等不同船型的油轮方面加强运输合作。招商轮船等4家船运方认为,此长期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油轮运输业务的不断壮大。

  据悉,联合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贸易公司,主要承担着中国石化的原油进口、成品油进出口和来料加工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自2006年以来的近三个年度的进口原油每年均超过1亿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