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元华电:电力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日期:2009-07-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09
07/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元华电

  电力故障录波装置,俗称电力“黑匣子”,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以及提高供电质量的重要装置。在这个细分行业里,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来一直稳居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主营产品包括电力故障录波装置和时间同步系统等。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化、冶金等领域。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如长江三峡工程、2008北京奥运工程、2010上海世博会工程、国家电网公司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等均采用了该公司的电力故障录波产品。

  作为湖北省首批经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元华电已建立了“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的持续发展模式,为保持公司在同行业中的技术持续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公司现有研发人员约占公司总人数的30%,每年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5%以上且逐年增长。自成立至今,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项。

  近几年,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在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的情形下,公司仍保持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稳中有升。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的落实,以及电力行业“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和特高压、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电力行业未来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智能化记录分析和时间同步相关产品研制、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龙头企业,中元华电无疑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