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日本第三季度粗钢产量有望环比增加14%

日期:2009-0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佳

能源财经

2009
06/3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粗钢

    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发布预测说,今年第三季度,日本粗钢产量有望环比增长14.3%,这将是1970年日本经济高速增长期以来粗钢产量的最大环比增幅。

  经产省钢铁课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第三季度的粗钢产量同比预计仍将下滑28.5%,整体水平仍然偏低,但“日本钢材需求已经明显见底”。

  经产省之所以作出上述预测,是因为汽车、电机业的减产幅度放缓,已经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提供原材料的厂商。由于混合动力车销量看好,日本汽车厂商的减产幅度有所缩小;而对华出口的部分复苏使得化工厂商的生产设备开工率也在上升。经产省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水平将比第二季度上升20%左右。加上政府的刺激经济对策将带来公共设施建设领域的钢材需求增加,因此粗钢产量将出现大幅回升。

  日本钢铁联盟会长、新日本制铁公司社长宗冈正二29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也表示,钢材需求已经见底。新日铁目前的设备开工率为55%左右,宗冈正二预测7-9月份将提高到60%-70%的水平。不过,他仍然强调,钢铁厂商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未改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