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麦格纳下月正式收购欧宝 北汽最终无缘通用

日期:2009-0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筱红

能源财经

2009
06/1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麦格纳下 欧宝 北汽 通用

    据报道,无论萨博还是欧宝北汽可能都将“无缘”。记者昨天获悉,美国通用汽车已和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达成一致意向,麦格纳收购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最终协议将有望在下月中旬之前正式签署,随后还需得到有关当局的批准,新股东最迟将在9月底全面接管欧宝汽车。

    此前,作为麦格纳的竞价对手,菲亚特汽车和北汽控股一直希望麦格纳和通用汽车的谈判最终失败,以获得和通用重新谈判的机会。在菲亚特和麦格纳之后,北汽集团也被授权查看欧宝汽车的财务数据,本月初北汽还曾委托普华永道担任其收购欧宝交易的财务顾问。但是目前看来,重新谈判的机会已经变得十分渺茫。

    据悉,到目前为止,通用和麦格纳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尚未达成共识,比如欧宝可以在哪些地区销售汽车,如果欧宝申请破产谁将最终承担向员工支付40亿欧元养老金等。

    公开资料显示,麦格纳国际公司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汽车零部件巨头,也是全球高档轿车的代工“皇帝”,去年其销售收入为237亿美元。

    之前北汽一直关注的通用旗下的萨博也已在3天前“名花有主”。通用汽车本月16日正式对外宣布,已和瑞典顶级跑车制造商柯尼赛格公司就收购萨博品牌一事达成谅解备忘录。通用汽车在声明中表示,未来还将与柯尼赛格公司一起为萨博汽车的未来运营和产品项目提供额外支持。此外,通用汽车还将在约定的期限内为萨博汽车提供车身架构和动力总成技术。

    今年6月1日,通用汽车宣告进入破产保护,旗下9个品牌仅保留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GMC四个品牌,而悍马、土星、庞蒂克、欧宝、萨博都将被出售或者关闭。到目前为止,悍马品牌将被四川腾中重工收购,通用的一家经销商将收购土星品牌,欧宝已被麦格纳纳入囊中,萨博已和柯尼赛格签约,只有庞蒂克还“待字闺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