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部分电厂存煤紧张 铁道部安排运力组织电煤运输

日期:2009-0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耘

能源财经

2009
03/1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

    记者从铁道部网站获悉,针对目前部分电厂存煤紧张的情况,铁路部门加强与企业联系,及时安排运力组织电煤运输,保证不出现由于铁路运输问题造成电厂拉闸限电。

    今年以来,铁路电煤运输需求明显不足,运量同比大幅下降。春节过后,随着工业生产的逐步恢复,全国发电用煤量小幅增加,主要港口和电厂的煤炭库存呈下滑趋势。为确保重点电厂电煤稳定供应,支持我国经济振兴计划的全面实施,铁路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保障电煤供应。

    铁路部门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将确保电煤供应作为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电煤运输工作,做到只要电煤资源落实,有多少装多少。特别是密切关注京津唐、黑龙江、湖南、湖北和江西等重点地区电厂供耗存情况,对缺煤电厂及时组织抢运,确保重点电厂不因缺煤停机。

    在当前部分重点电厂煤炭供应困难的情况下,铁路主动协调煤炭发运企业,特别是国有大型煤矿和铁路煤炭运输大客户,千方百计组织各矿装运重点电厂的煤炭,全力确保电煤煤源稳定。铁路部门继续把电煤装车作为每天全路、各铁路局生产交班会的重要内容,并在每天全路生产例会上认真总结、重点布置,在货运计划和承认车审批、配空车、装车、挂运及去向上优先办理。同时,铁路部门对北京、太原、呼和浩特、郑州和西安等主要电煤装车局,加大空敞车排空力度,在华中和华南等紧张去向上优先安排计划、优先放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