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湖北能源优先开发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项目、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和南漳张家平抽水蓄能项目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27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能源 抽水蓄能电站 电力企业

湖北能源2024年3月26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25日湖北能源接受华源证券等机构调研,证券事务代表:熊维祥;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刘晓宁、邓思平/华源证券。

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2022年终止了松滋江西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交由国家能源集团负责,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按照优中选优、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开展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建设,项目选择综合考虑项目选址地用电负荷、电力系统平衡调节需求、地质条件、地形、经济性等多重因素。目前,公司已确定优先开发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项目、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和南漳张家平抽水蓄能项目三个抽水蓄能项目,暂无开发其他抽水蓄能项目的计划。

2.公司火电项目是否执行容量电价,2024年火电项目电价水平与同期相比如何?

答:公司所属省内已投产火电机组均已纳入容量电价范围,综合考虑容量电价、电量电价收益,公司目前火电项目电价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一致。

3.陕西新能源大基地外送湖北,请问后续具体交易模式是什么?

答:陕武直流配套新能源项目中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项目目前尚未投产,项目投产后的电量电价及具体交易模式将由相关能源主管部门制定。

4.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运营情况如何?对公司业绩影响大吗?

答: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后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参股(持股比例均为10%),提高了港口运营管理水平,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因该项目目前盈利水平有限且公司权益占比仅有40%,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5.公司2024年火电机组检修规划?与往年相比有无较大变化?

答:公司2024年对火电项目已制定具体检修计划,火电机组检修主要在火电机组低负荷时期进行,通过合理规划工期,有序开展,最大程度减少检修对发电造成的影响。

公司根据国家电力行业相关检修标准制定火电发电机组检修计划,通过合理规划工期,有序开展各项检修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检修对发电造成的影响,公司2024年火电机组检修计划与往年相比无较大差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