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原油大涨3% 多重因素加剧行情向上突破

日期:2024-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1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原油供应

周三,NYMEX原油期货周三大涨约3%至四个月高点,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叠加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俄罗斯炼油厂后可能影响石油供应,这些消息引燃了原油期货市场。

市场认为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不会阻碍年中降息,这种情绪也为石油和更广泛的金融市场提供了支持。降低利率可以促进经济增长,支持石油需求。

纽约时间3月13日14:30(北京时间3月14日02:30),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2.16美元,或2.8%,结算价报每桶79.72美元。

ICE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2.11美元,或2.6%,结算价报每桶84.03美元,为11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EIA: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超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最新一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汽油库存下滑,因尽管炼厂在维修和停运后增加活动,但汽油需求上升。

EIA报告显示,在连续六周增加后,截至3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50万桶,至4.4699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30万桶。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显示库存减少了550万桶。

EIA表示,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570万桶,至2.3408亿桶,此前市场预估为减少190万桶。

瑞银(UBS)分析师GiovanniStaunovo表示:“数据表明,石油市场仍然供应不足……汽油供应数据令人担忧,因为我们即将迎来夏季驾驶季节。”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vnn表示:“汽油是我们今天的驱动力。人们越来越担心,在季节性检修和其他原因停产的共同作用下,汽油供应日益紧张,”

俄乌冲突持续 乌袭击俄罗斯炼油厂

在俄罗斯,乌克兰在第二天的无人机猛烈袭击中袭击了炼油厂,导致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最大的炼油厂起火。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表示:“由于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破坏了俄罗斯的炼油能力,这可能导致俄罗斯出口的柴油减少,俄罗斯有可能开始进口汽油,这当然会影响全球价格。”

石油经纪商PVM的Tamas Varga称:“俄罗斯炼油厂连续遭到袭击,引发油市人气突然好转,但这是可以理解的。”

OPEC坚称石油需求相对强劲增长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坚持其对2024年和2025年全球石油需求相对强劲增长的预测,并进一步上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称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国际能源机构(IEA)预计的需求增长将低得多,该机构将于周四更新其预测。

OPEC在月度报告中称,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25万桶/日,2025年将增加185万桶/日。这两项预测均与上月持平。

OPEC在报告中称,2023年底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有望延续到2024年上半年,并将2024年经济增长预测上调0.1个百分点,这是继上个月上调预测之后的又一次上调。“虽然仍存在一些下行风险,但如果年初的预期势头得以延续,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将

有更多上行潜力。”

EIA在短期能源展望报告(STEO)中表示,2月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平均为83美元/桶,较1月上涨3美元/桶。2月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在于红海海域针对商船的袭击所带来的持续不确定性和升级的风险,以及市场对OPEC+延长自愿减产的臆测,之后该组织在

3月4日官方证实了这一臆测。OPEC+将2023年11月30日宣布的自愿减产政策延长至今年二季度末,声明还包括了俄罗斯的额外自愿减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