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渣打银行预测2025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涨到100美元以上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透露,1月份全球石油库存骤降约6,000万桶,陆上库存降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是否会继续收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佩克+能否维持纪律并逐步解除减产。目前,各能源机构对欧佩克减产决定的预测各不相同,比如对在非欧佩克供应、石油需求和欧佩克非原油供应发生变化的情况下,能保持库存不变的欧佩克原油产量水平有各种预测。

除IEA)外,对欧佩克决定的预测普遍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整体市场基本面有所改善。在对欧佩克二季度以后在不推升全球库存的前提下增产幅度的预测中,最低预估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60万桶/日和IEA的70万桶/日,最高预估是渣打银行

(Standard Chartered)的180万桶/日和欧佩克秘书处的270万桶/日。

此前,渣打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团队认为,油市基本面状况比油价所显示的要好,且市场已经很大程度上消化了地缘政治风险。该行指出,与2022年相比,本年度的平衡状况显著改善。

该团队认为,目前看到的全球油市小幅过剩是由1月份的季节性疲软造成的,过剩量远小于20年平均水平。自2004年以来,仅有三年出现过1月份库存减少的情况,每年第一个月库存平均增加120万桶/日。去年1月份录得340万桶/日的大幅过剩,是过去二十年来月度过剩规模第三大的月份。渣打预计,今年1月份的过剩量仅为30万桶/日。

渣打称,布伦特原油至少应达到每桶90美元,才能真正反映市场基本面。该行预测,第一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92美元,季度增幅为19%。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将达到每桶98美元;2025年将达到109美元,2026年将达到128美元,2027年将回落到115美元。1月份,ICE布伦特原油上涨了5美元/桶,这是自9月份以来的首次月度上涨。

摩根大通(J.P.Morgan)是另一家原油多头,仍预测油市将趋紧,到5月份,油价将较当前水平再涨10美元。

摩根大通的预测假定欧佩克+领导人将从4月份开始解除40万桶/日的减产,但没有考虑中东动荡带来的风险溢价。摩根大通表示按30日移动均值计算,原油发货量较10月份的峰值下降了130万桶/日。

EIA则不那么乐观,预计布伦特原油2024年均价为82.42美元,2025年为79.48美元;预计WTI原油2024年均价为77.68美元,2025年为74.98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