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新中港拟投约3.93亿元在嵊州市开发区建锂电化学储能电站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23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中港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新中港公告,公司投资建设的储能电站为嵊州市开发区储能示范项目,规划容量为100MW/220MWh(交流并网点处),项目投资总额约3.93亿元,项目建设符合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政策导向,项目实施有利于公司拓展新能源领域业务,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的转型升级。公司于2024年1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储能项目的议案》,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开展储能电站项目的建设与管理,同时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办理与本次投资有关的具体事宜。

公司建设100MW/220MWh(交流并网点处)锂电化学储能电站作为电网的配套基础设施,参与电网的调峰、调频服务,将能够迅速并有效地缓解区域电网调频资源不足的问题,提升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有利于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满足系统电力供应保障。公司积极拓展新型储能应用场景,建设化学储能电站是基于当前行业政策、行业发展前景、市场需求所作出的审慎决策,有利于完善公司储能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