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CEO:红海危机影响石油供需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1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油需求 石油价格

沙特阿美CEO 阿明·纳赛尔周三在达沃斯表示,他预计石油市场将陷入供应紧张,因为消费者在过去两年中消耗了4亿桶库存,而石油需求仍在不断增长,OPEC的剩余产能将是额外供应的主要来源。而正在发生的红海航运危机会给石油运输带来挑战,加剧供应紧张。据石油输出国组织对2025年的首次详细评估,明年全球石油需求料将继续强劲增长,并超过原油供应增幅。西方石油公司CEO 维基·霍鲁布周二表示,由于勘探活动将滞后于需求增长,从明年起,全球将出现石油供应短缺。

但国际能源署(IEA)署长Fatih Birol则呈不同观点,他在周三在全球市场论坛上表示,尽管中东局势紧张,供应增加,需求增长前景放缓,但该机构预计今年油市将处于“舒适和平衡的位置”。

Birol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年度会议期间表示:“如果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重大地缘政治意外,我预计今年将是一个舒适的更平衡的石油市场。”

Birol补充说,IEA预计,在全球需求增长放缓之际,美国、加拿大、巴西和圭亚那今年的石油产量将大幅增加。胡塞武装在红海对船只的袭击迫使许多公司绕道非洲,增加了航行时间和成本。Birol指出,到目前为止,生产还没有受到这些扰动的影响。他说,预计油价不会受到重大影响,除非一个或多个主要石油生产国直接卷入冲突。

他说:“我预计油价不会有重大变化,因为我们有充足的石油流入市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