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红海危机造成运输受阻 美国现货原油价差普涨

日期:2023-1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2/20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 原油运输 原油库存

据外电12月19日消息,美国政府为战略石油储备采购国内供应,叠加中东红海航线停动的贸易商增多影响大宗商品运输,美国现货原油价差周二普涨。

西得克萨斯高硫原油上涨30美分,价差中值为较美国原油期货每桶升水1.35美元,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东休斯敦WTI原油成交在2月23日以来最高价位,升水介于2.25-2.45美元。

西得克萨斯州中质原油亦触及10个月高点,价差中值为较期货升水1.85美元。

美国能源部称购买了210万桶原油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

能源部表示,采购均价为每桶74.23美元,远低于2022年每桶95美元的平均售价。

根据能源部网站,Sunoco Partners Marketing& TerminalsLP向SPR出售了90万桶原油,而MacquarieCommodities Trading US LLC和hillips 66Co PSX.N各出售60万桶。

与此同时,WTI较布伦特原油期货贴水周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扩大。二者价差扩大,通常会吸引海外买家购买美国原油。

Vortexa高级货运分析师loannis Papadimitriou周二表示,随着红海紧张局势的加剧,保险费上涨,导致从中东运往欧洲的苏伊士型油轮价格在一周内上涨了四分之一。

然而,美国原油期货的溢价可能在未来几天失去动力。美国石油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93.9万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