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冲刺IPO!待上市工商业储能企业一览

日期:2023-09-13    来源:维科网储能

能源财经

2023
09/13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企业 储能市场 海博思创

今年被誉为工商业储能元年,数十家工商业储能企业开始加速冲刺IPO,谁将有可能成为工商业储能第一股?以下为行家说储能整理的公开信息:

海博思创

海博思创是国内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第一的系统集成商,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具有深厚的国资背景,包括国务院国资委、海淀区国资委等。公司专注于电化学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领域包括传统发电、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终端电力等。

海博思创已于2023年6月20日正式递交招股书,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拟募资7.8亿元用于储能系统生产建设。

今年以来,海博思创面对分布式储能市场,力推液冷户外柜,该产品具有极致安全、智能高效、部署灵活、维护便捷等特点,目前已应用于多个工商业储能项目。

沃太能源

沃太能源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掌握了BMS、EMS、系统集成、云管理平台等储能核心控制技术。其主要产品包括户用储能系统及部件和工商业储能系统及部件。在工商业储能方面,沃太能源发布了户外液冷柜和户外风冷柜等产品。2022年,沃太能源成功争取到许昌许继电科储能等国内重点客户,工商业用储能电池系统销售金额达到2.16亿元,工商业储能系统及部件在国内的收入占比提升至79.53%,首次超过境外销售规模。

库博能源

库博能源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工商业客户电力运营数据服务、分布式储能、需求侧响应、虚拟电厂”四大业务单元的运行与研究。旗下PowerCombo?分布式储能系统是基于大型工商业负荷特性设计的锂电池储能产品,具有削峰填谷,匹配供需、平抑波动、提升电能质量、延缓配网升级改造等功能。据其公司内部资料显示:2022年库博能源全球系统装机量超1GWh,是国内工商业储能系统集成商第一名,海外工商业储能系统出口前五。

双登股份

双登股份目前已经启动了IPO流程,拟募集资金15.75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扩产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通信基站储能电池是双登股份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据CNESA Datalink显示,2022年度双登股份在全球基站/数据中心储能电池市场的出货量排名中位居中国企业第一。

今年以来,双登股份积极布局工商业储能赛道。8月30日,双登股份发布工商业储能液冷、风冷系列产品,其工商业储能系统效率提高到90%以上、经济收益周期缩短33%以上,占地面积减少20%以上,广泛应用于工商业、光储充电站、微电网以及通讯基站、数据中心等多种新型应用场景。

麦田能源

麦田能源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储能逆变器及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市场覆盖欧洲、澳洲、北美、东南亚,2022年其营收突破了20亿元,目前公司估值超百亿。在海外户用储能市场获得高速增长后,麦田能源正在布局国内市场,目前已有的应用场景为充电站、工厂园区等。

首航新能源

首航新能源成立于2013年,核心产品涵盖1-350kW光伏逆变器、3-125kW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集中式储能系统、微逆系统和首航云监控系统。2022年光伏与储能设备产能达10GW,电池产能达1GWh,截至2022年底逆变器全球出货超18GW。8月30日,首航新能源发布交流耦合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PowerMagic,再加上6月发布的直流耦合工商业储能系统PowerIn,完美覆盖用户侧工商业全场景。

蜂巢能源

去年7月,蜂巢能源成立蜂巢智储,开启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双轮驱动战略,从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家用储能三个市场同步切入。目前,蜂巢智储已累计收获数个百兆瓦时储能项目订单。同时,通过家用储能和便携式储能产品扩展海外市场。2023年,蜂巢能源发布了222Ah储能电芯,以222Ah叠片工艺锂电池“瞄准”倍率、循环寿命、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光储充、电动船舶、数据中心等场景,“抢跑”工商业储能赛道。

三晶电气

三晶电气主营业务为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系统等,其储能业务3年涨36倍。今年,三晶电气力推工商业储能一体机CM1解决方案,高达215kWh的电池容量,100kW的强劲功率,集成ALL IN ONE设计理念。通过精准的能源管理策略,降低初始投入和运维成本,20年主体设计和6重安全保护,实现全生命周期成本的最优化。同时,支持多种充放电模式,满足不同商业场景的能源需求,帮助用户获得更大的商业收益。

融科储能

融科储能成立于2008年,专业从事钒液流电池技术研发、产业化和市场应用。目前,融科储能以技术模式和商业模式打造为突破口,率先在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并网、工商业微网等领域投运众多项目,占行业市场份额60%。今年年初,融科储能智能制造基地二期项目正式启动,建成后,功率单元年产能可达1GW。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