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印度需求持续向好 印尼煤价易涨难跌

日期:2023-09-01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能源财经

2023
09/0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价格 进口煤炭 煤炭行情

本周,国内动力煤市场情绪有所好转,贸易商报价出现上涨。主要是由于近期安监趋严背景下市场煤供应进一步收缩,再加上长期发运倒挂,港口市场煤库存持续被消化,市场煤的低供给低库存为价格提供支撑。与此同时,印尼动力煤价格也出现了上涨,但支撑主要来自于印度等国的需求增加。

近期,随着印度季风季节接近尾声,印度终端用户纷纷为雨季结束后潜在的电力需求回升做准备。此前,印度联邦电力部曾要求所有设计使用进口煤的燃煤电厂在10月底之前维持满负荷运行。因此,除了对低卡煤存在采购需求外,印度电厂增加了对中卡煤的询货,以便快速提高发电效率,出于同样的原因,近期孟加拉国对中高卡海运煤的需求也有所改善。据悉,目前印度终端用户可以接受的印尼煤价格均高于相应指数价格,也高于中国终端用户给出的还盘价。因此,印尼矿方也更愿意把货卖到印度。

中国进口煤市场来看,本周中国买家对进口市场观望态度仍存,采购较为谨慎。前期电厂集中招标9月底船期进口煤,因而多数电厂目前并不缺货,市场上多为补空单需求。目前印尼矿方在印度需求的支撑下挺价意愿较强,市场投标价随之上涨,而中国电企对价格接受度普遍不高,买卖双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制约了实际成交量。

后期来看,随着印度雨季结束,工业用电需求将明显回升,水泥及电力行业采购需求也将增加,印度终端补库活动或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内印尼煤价格将仍有支撑,印尼煤价易涨难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