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俄罗斯两国原油减产加码,国际油价应声上涨

日期:2023-08-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08/0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价格 原油供应

当地时间8月3日,沙特能源部宣布,7月份开始实施的自愿额外减产日均100万桶原油的措施将再延长1个月至9月底,该措施可能还会延长并再次增加减产量。今年5月起,沙特自愿减产日均50万桶原油,7月起再次自愿额外减产日均100万桶原油。两次减产后,今年7月起沙特原油日均产量已减至900万桶。消息称,沙特此举是为了与“欧佩克+”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

俄罗斯也对外宣布,将在9月减少石油出口30万桶/日。在上述减产决定宣布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与俄罗斯等盟友组成的产油国联盟OPEC+于6月宣布限制石油供应至2024年。OPEC+部长将于周五开会评估油市状况。

国际油市受此消息刺激,WTI油价应声上涨2.4%,站上81.7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