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电解槽积压订单超百亿!蒂森克虏伯氢能公司启动IPO,拟募资40亿起

日期:2023-06-14    来源:氢云链

能源财经

2023
06/1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蒂森克虏伯 碱性电解槽 绿氢

6月12日,蒂森克虏伯氢能公司 nucera 官宣正式启动IPO,其计划于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并预计将在暑假前完成上市。本次发行预计主要由增资新发行的普通股组成(首次发行)。除其他相关条款外,本次 IPO 的股票总数将在 IPO 启动前确定。首次发行的募资规模预计约5亿至6亿欧元,旨在推动蒂森克虏伯 nucera 碱性电解技术业务的强劲增长。蒂森克虏伯股价自4月底上市预期以来上涨了16%。据悉,蒂森克虏伯 nucera 估值可能高达50亿欧元。

蒂森克虏伯氢能公司

蒂森克虏伯Nucera由蒂森克虏伯和意大利De Nora分别持有66%和34%的股份,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碱性电解槽和氯碱工业电解槽。Nucera拥有50年的相关经验,其工业大规模电解技术始于1960年Uhde的电解部门(德国)和1973年 Chlorine Engineers Corp. Ltd. (日本)。2015年,蒂森克虏伯工业解决方案和De Nora成立了合资公司蒂森克虏伯 Uhde Chlorine Engineers公司。随着合资公司与壳牌、法液空等在氢能领域的不断推进,2022年,蒂森克虏伯 Uhde Chlorine Engineers公司更名为蒂森克虏伯 Nucera。

积压订单达14亿欧元,上半年营收达3.06亿欧元

碱性电解槽积压订单达10亿欧元。截至2023年3月底,蒂森克虏伯Nucera22/23财年上半年新增订单2.92亿欧元,其中碱性电解槽1.63亿欧元、氯碱工业电解槽1.29亿欧元,碱性电解槽订单主要由Unigel项目一期和NEOM相关的变更订单驱动。截至3月底,蒂森克虏伯Nucera的总积压订单达14亿欧元,其中碱性电解槽高达10亿欧元。

上半年息税前净利润为1330万欧元。截至2023年3月底,蒂森克虏伯Nucera22/23财年上半年销售额达3.06亿欧元,其中碱性电解槽1.28亿欧元、同比增长814.3%,氯碱工业电解槽1.78亿欧元、同比增长9.9%。息税前利润达到1330万欧元,同比增长87%。碱性电解槽业务增长强劲。

展望:预计24/25财年碱槽营收达8.5-9.5亿欧元

碱性电解槽业务盈亏平衡预计在24/25财年左右。IEA2022年报告指出,到2050年全球的氢能需求预计达6.6亿吨,其中70%将来自于绿氢。基于这样的预期,蒂森克虏伯Nucera发布了对于后续公司的展望。数据指出,蒂森克虏伯Nucera预计23/24财年碱性电解槽的营收将达6-7亿欧元,而24/25财年将达8.5-9.5亿欧元。而关于碱性电解槽的服务销售预计将在安装后的6-8年内增长。同时,蒂森克虏伯Nucera预计碱性电解槽相关业务的盈亏平衡预计在24/25财年左右。

4年研发费用和资本支出最高预计为5亿欧元。蒂森克虏伯Nucera预计公司22/23财年-25/26财年的总研发费用和总资本支出将分别达到1.5亿欧元至2.5亿欧元。预期资本支出不包括对互补技术的潜在投资。公司盈亏平衡预计在25/26财年左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