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50亿元!振江股份投资海上风电

日期:2023-06-09    来源:风电观察

能源财经

2023
06/0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江股份 海上风电 海上电机

6月6日,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江股份”或“公司”)发布《关于与南通海门港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的公告》。

公告披露,振江股份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南通海门港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公司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海门港新区分期建设海上风电产品生产基地,并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海门港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

振江股份拟投资设立海门港新区项目公司(拟),主要从事海上大兆瓦转子、定子系列生产制造,风电塔筒、钢管桩、导管架生产制造,海上电机总装,漂浮式平台生产制造及组装,此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50亿元。

该公司表示,本次拟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将有助于公司借助当地政府的政策及产业配套优势,进一步优化海上风电产业链布局,为未来业务增长夯实基础,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日,振江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用于新建风力发电机部件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公司计划建设风力发电机部件生产厂房,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40000吨风力发电机部件和风电轴承产品。

目前,振江股份11MW及以上海上风电定转子等产品产能有限,不能满足订单需求。新建风力发电机部件项目主要为大兆瓦海上风电定转子等产品的扩产,辅以风电主轴轴承产品的产业化研发,将有利于顺应风电行业发展趋势,持续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并提高生产能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