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知名房企拟大手笔购买动力电池厂商资产!

日期:2023-05-30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3
05/30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盟固利 新能源汽车 锂离子动力电池

5月28日晚间,知名房企荣盛发展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停牌的公告 》。

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持有的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盟固利”) 68.38%股权,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2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图片来源:荣盛发展公告

公告显示,盟固利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荣盛发展称,“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荣盛发展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证书,产品以普通商品房住宅为主。

荣盛发展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2年的营业总收入为317.93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63.11亿元。2023年一季度,荣盛发展的营业收入则为61.21亿元,净利润为亏损6.42亿元。

二级市场上,荣盛发展停牌前的5月25日,以跌停价收盘,报1.17元/股,当前总市值为50.87亿元。

“若荣盛发展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最晚将于6月9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退市相关规定,股价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就将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

盟固利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较早一批从事新能源车用、储能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池的关键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上较早实现大容量锰系锂离子电池规模化生产与市场化应用的动力电池企业。

目前,盟固利已形成涵盖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电芯、模组、系统集成及BMS在内的完整技术体系,成功开发出高功率型、高能量型、能量功率兼顾型锰酸锂、三元、磷酸铁锂、钛酸锂体系动力电池产品。

同时,该公司动力电池产品已在全国实现应用,远销欧美,应用于EV、HEV、PHEV、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绿色储能等市场领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