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招投标 » 正文

招标 | 荷兰公布1.9GW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

日期:2023-05-22    来源:见道网

能源财经

2023
05/22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能源转型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项目

全球能源转型见证可再生能源的惊人进展,荷兰经济部日前表示,在SDE++项目一轮招标中,已经为大型光伏项目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分配了1913MW的装机容量。

荷兰企业管理局(RVO)表示,在荷兰经济部分配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中,商业和工业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为1051MW,在陆地或水体上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为862MW,风力发电项目只有39MW。总的来说,对于不同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二氧化碳捕获设施和其他加热技术,荷兰经济部已经分配了2813MW的装机容量。

荷兰汉瓦光伏电站项目

荷兰政府最初为上一轮项目招标拨款130亿欧元(146亿美元),但最终只拨款119亿欧元。二氧化碳捕获技术获得最大份额,达到67亿欧元,而光伏系统仅获得9.63亿欧元,导致所获得的资助和资源与上一轮项目招标相比大幅减少。

荷兰企业管理局(RVO)表示,光伏系统的预算分配较低主要是由于影响荷兰电网运营的拥塞问题。该机构表示:“在这些地区,补贴申请者通常不会获得电网运营商的并网批准,而这是光伏项目获得补贴的必要条件。此外,屋顶光伏项目首次被要求指明安装施工单位。”

在上一轮招标中,有3426个光伏项目中标,总装机容量为3535MW。根据荷兰国家-地区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到2050年,荷兰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100GW到180GW。

根据荷兰中央统计局(CBS)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6月底,荷兰累计安装的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6.5GW。该机构表示,荷兰在2021年已经安装了3803MW光伏系统,在2022年安装了3882MW光伏系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