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招投标 » 正文

中标 | 福建院中标陕西-河南直流线路特高压工程

日期:2023-05-11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薛颖 郑君安

能源财经

2023
05/11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工程 西电东送

近日,福建院收到国家电网公司陕西-河南直流线路特高压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包2的中标通知书,作为我国“西电东送”项目之一,是新能源基地开发的重要依托。

该项目线路全长139公里,起自陕晋省界,途经山西吕梁市石楼县、柳林县、中阳县、交口县、孝义市、汾阳市,线路按单回双极架设。线路途经山西吕梁市石楼县、柳林县、中阳县、交口县、孝义市、汾阳市,总体呈西至东走向,海拔高程在600m~1900m,沿线地形比例为:高山山地段人口密度较低,平地段人口密度较大。为确保“双引双建”落实落地,保障重点工作有序高质量推进,福建院将党建与生产经营任务相结合,在投标任务启动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特高压投标党员(青年)突击队。尽管该工程全线仅6个标包,每个竞争包都吸引了近30家潜在投标人,可谓强手云集、竞争激烈。在有限的时间和人力资源极其紧张情况下,投标团队全线出击,全力投入,每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认领投标任务或专题报告,明确完成时限。经过14天的日夜奋战,最终以高质量、高水平投标工作成功中标。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国家能源局于2022年初启动“三交九直”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和配套电源一体化方案研究论证工作,12条特高压包括金上-湖北、陇东-山东、哈密-重庆、蒙西-京津冀、宁夏-湖南、陕西-河南、陕西-安徽、外电入浙、藏东南-粤港澳大湾区(南网)9条直流和大同-天津、川渝、张北-胜利3条特高压交流。目前福建院已承接了其中4条特高压直流工程。该项目是落实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新能源基地开发的重要依托,工程建成后有助于扩大清洁能源优化配置、促进当地优势能源资源的转化以及落实国家能源电力绿色转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