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出口数量持续攀升 数字化赋能中国汽车“出海”

日期:2023-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能源财经

2023
05/1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汽车出口 宇通客车 中国汽车市场

“数字化赋能汽车产业出海论坛”5月10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根据企业报送的数据统计,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突破3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当日论坛上提到,近三年来中国汽车出口数量持续攀升,产品竞争力也同步增长,出口至西欧、北欧、中欧等市场的汽车均价达到3万美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以视频方式参加本次论坛。他认为,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出海”起到了助力作用。

“互联网帮助中国车企打破时空限制提升外海影响力,而跨境电商平台则削弱了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陈清泉表示,在全球数字化背景下,跨境电商平台的多语种直播带货,不仅介绍产品本身,还走进车间展示工厂全貌及生产流程,这更易与海外消费者建立深度信任感。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表示,作为发展速度快、带动作用强的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革新了全球贸易模式。

“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正快速在汽车产业落地生根,持续改变汽车行业的传统运营逻辑和商业模式,跨境电商正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新赛道。”她认为,通过新技术手段和创新理念,打好汽车产业数字化基础,突破数字化技术门槛,提高基础设施设计水平,可真正实现数字化技术驱动汽车产业新变革,从而帮助车企加速品牌“出海”进程。

在当日论坛上,宇通客车海外营销副总监彭旭分享了宇通客车的“出海”经验。他表示,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7×24小时的全周期服务保障是中国车企在海外的“加分项”。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辉认为,车企“出海”更需契合海外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针对海外市场作出个性化的创新设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