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军出动33辆车盗运叙利亚石油 持续掠夺资源被斥“土匪行为”

日期:2023-05-10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霓

能源财经

2023
05/1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叙利亚石油 石油盗采 石油资源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5月8日报道,美国非法驻军继续掠夺叙利亚的石油资源,将偷来的石油经非法过境点运往伊拉克。

报道说,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哈塞克省,美国非法驻军出动33辆油罐车,将在叙盗采的石油通过非法过境点运至伊拉克境内。

美军频繁盗取叙利亚资源,严重损害叙利亚经济。叙利亚外交部4月22日谴责美军持续掠夺该国石油和其它资源,称这种行为是“土匪行为”。叙利亚方面表示,美方的这种“土匪行为”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导致叙利亚人民陷入贫困和痛苦之中。叙利亚要求美政府停止这种掠夺,向叙利亚人民支付赔偿金,并立即从叙利亚领土上撤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