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100亿美元!沙特欲与中法两国能源巨头开发天然气项目

日期:2023-05-06    来源:见道网

能源财经

2023
05/0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中国石化 道达尔

随着地缘政治和能源转型升级,全球能源格局发生巨变,天然气开发进程加速。据了解,因沙特正寻求开发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天然气田之一,中国石化和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等公司正在就投资沙特阿拉伯Jafurah开发项目进行谈判。

中法两国能源巨头正分别与沙特阿美就相关计划进行磋商,其中可能包括建设用于出口液化天然气的设施。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正寻求为这些项目筹资约100亿美元。

沙特阿美一直在寻找股权投资者,以为其在沙特东部超过1000亿美元的Jafurah天然气开发项目的中游和下游项目提供资金。据2022年12月外媒报道,这家国有控股公司一直在与私募股权公司和其他投资基础设施的大型基金接触,以提供碳捕获和储存项目、管道和氢气工厂等资产的股份。投资银行Evercore Inc.为沙特阿美的计划提供咨询。

据了解,谈判仍在进行中,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沙特阿美、道达尔及中石化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俄乌冲突导致对天然气的需求激增,传统上依赖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欧洲国家表现最为明显。因此,海湾国家纷纷开始实施庞大计划,扩大天然气产量。

沙特阿拉伯天然气储量居世界第一,但过去几乎没有开采过。现在,Jafurah开发项目是沙特除石油之外实现出口多元化战略的关键部分。据估计,该气田的天然气储量为200万亿立方英尺,沙特阿美公司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在此生产天然气,到2030年达到每天20亿标准立方英尺的销量。

建造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的决定将标志着沙特阿美的重大转变。该公司最近表示,来自Jafurah和其他油田的大部分天然气将用于国内市场,并制造蓝色氢。

自1980年沙特阿美完全国有化以来,沙特能源行业的大多数国外投资都局限在炼油厂和石化厂等下游资产。过去,沙特阿美曾与壳牌和道达尔能源等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在其境内勘探和开采天然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