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重庆新能源汽车销售强劲 一季度免征购置税达6.5亿元

日期:2023-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牟馨馨

能源财经

2023
05/0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市场

重庆市税务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重庆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6.5亿元,同比增长31.37%,共有3.5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政策优惠。

2022年9月,国家将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消费转型,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重庆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包刚介绍,新能源车辆免征购置税持续激发了不同类型的消费者购车热情。从购买对象看,居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长18.9%,占全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比重为79.88%;企业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长12.5%,占比为20.12%。

“公司目前主打的一款新能源车型是奥迪Q4E-TRON,因为定价偏高一直以来销量不是很好。车购税政策延续到今年底后,很多本来还在犹豫的顾客主动预约看车时间,平均每天人流量有近30人。”重庆万家雅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红明表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销售该款车型的数量环比增长350%。

近日,重庆市民史先生在黔江比亚迪4S店购入一辆新能源汽车。“相较于传统油车,在车购税优惠政策支持下,一台新能源汽车能少花好几万元,并且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更低,性价比非常高。”他表示,去年自己购入了一台新能源汽车,出行成本从一公里0.7元降到0.09元,既环保又能节约生活成本。

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上涨,也带动了行业供给端的加快恢复。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整车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6.4%,显示出重庆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