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Adnoc将在Ruwais建设新的低碳液化天然气工厂

日期:2023-05-04    来源:见道网

能源财经

2023
05/04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清洁能源 天然气储量

Adnoc表示,其计划中的低碳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在阿布扎比的Al Ruwais工业城推进。这家国营能源公司表示,Ruwais与Adnoc当前和未来项目的距离以及其已建立的供应商基础是做出该决定的关键因素。作为Adnoc及其运营公司的运营中心,选定的地点提供了显着的协同效应和现有的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将被用来提高项目效率。

Adnoc表示,Ruwais工厂设计有电动加工设施,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核电网供电,使其成为世界上碳强度最低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之一。Ruwais是Adnoc下游雄心的中心,已指定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扩张,到2025年将其炼油能力扩大到每天150万桶,使其成为产能最大的炼油厂。

Adnoc Gas是Adnoc的一个子公司,拥有阿联酋95%的天然气储量,估计在全球排名第七。它还供应该国60%以上的天然气需求。Adnoc Gas与法国TotalEnergies的子公司TotalEnergies Gasand Power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供应协议,出口液化天然气。欧洲希望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一直在增加从美国和海湾地区进口液化天然气。2月,Adnoc和德国电力公司RWE宣布从阿联酋向德国交付第一批过冷燃料。

11月,Qatar Energy与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康菲石油公司签署了两项销售和采购协议,每年向德国输送高达2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随着欧洲需求激增,该地区减少了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依赖,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在2022年达到了4500亿美元的高位。尽管需求增加,但LNG供应去年仅增长5.5%,这主要是由于大型出口码头的维护,以及Freeport LNG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世界上最大的过冷燃料出口中心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