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观中(丰潭)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3-04-06    来源:浙江院  作者:陈俊杰

能源财经

2023
04/0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变电站 智能变电站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220千伏观中(丰潭)变电站投运。

观中(丰潭)变电站位于宁波市慈溪市桥头镇丰潭村北。本期安装2台240兆伏安主变,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6回。所有配电装置户内布置,主变户外布置。该站建筑物全部采用装配式钢结构,铝镁锰板复合外墙,外立面造型采用现代的建筑设计手法,以简洁明快为基调,用现代建筑板材、玻璃及金属等基本元素进行组合,远观有轻盈的体重,近看有庄重的形象。

变电站内保护、测控等二次设备器件从设计、制造、封测等全链条均在国内完成,全部采用国产化芯片,是宁波首座“国产芯”智能变电站

观中(丰潭)变的投运,将有效改善慈溪110千伏网架结构,提升110千伏变电站接线可靠性,并为后续110千伏变电站新增布点及扩建提供接入条件,为慈溪东部产业带和新农村建设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