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首个生产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京投产

日期:2023-02-28    来源:C114通信网

能源财经

2023
02/2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移动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发电 二氧化碳减排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首个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在京投入运行。据悉,该项目在投产年限内将节约3000余吨标准煤,减少约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节能减排效果显着。

据介绍,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大白楼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的重要数据中心,安装有约4700架机柜,属于用电“大户”。为了实现“双碳”目标,北京移动于2021年在大白楼通信楼启动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建成后的光伏电站外设太阳能光伏板,覆盖3000㎡楼面屋顶,高效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设计使用寿命长达25年。经测算,该电站年发电量可达4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平均节约标准煤13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00吨、二氧化硫11.5吨、碳粉尘104吨。

2021年中国移动发布“C2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贯穿公司生产经营各环节,北京移动此次将分布式光伏发电方式应用在日常生产中,正是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和实际经济效益的获得进行完美融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节能减排工作任重而道远。北京移动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助力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