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雪佛龙2月将向美国输送超过10万桶/日委内瑞拉石油

日期:2023-02-17    来源:智通财经网

能源财经

2023
02/1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龙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运输

据一份运输文件和数据显示,根据美国财政部的许可,美国石油生产商雪佛龙(CVX.US)将于本月向美国输送超过10万桶/日的委内瑞拉石油

据了解,美国政府授权雪佛龙扩大在受制裁国家的生产,并恢复委内瑞拉石油的出口。过去,由于美国政府试图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施压,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多年来一直处于冻结状态。

雪佛龙上个月向其位于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炼油厂出口了约7.5万桶的委内瑞拉原油。根据运输文件和消息来源,该公司还向美国炼油商Phillips 66(PSX.US)和瓦莱罗能源(VLO.US)出售货物。

到目前为止,雪佛龙2月份已经接收并出口了三船委内瑞拉石油到相同的目的地,并在月底前让油轮等待装载另外五船货物。文件显示,每月出口总量平均为10.65万桶/日。

迄今为止,在美国许可下运输的石油来自委内瑞拉两家主要合资企业Petropiar和Petroboscan累积的重质原油库存。

另外,文件显示,在与雪佛龙合资企业中持有多数股权的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也为自己的客户开采了Petroboscan的部分库存,并将Petropiar生产的Hamaca原油运往自己的炼油厂。

雪佛龙拒绝就这批货物置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于去年12月恢复了在委内瑞拉的业务,并于1月按照美国规定的条款开始运输。

瓦莱罗能源和PDVSA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Phillips 66拒绝就商业活动发表评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