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协鑫集成20亿元投建 12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

日期:2023-02-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志

能源财经

2023
02/1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成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2月15日晚,协鑫集成公布了12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20亿元投资计划。这是继去年10月计划80亿元投资20GW光伏电池及配套产业生产基地后,协鑫集成的又一重大光伏组件项目。

公告显示,协鑫集成该项目初步选址于江苏省阜宁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23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主要为建设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及生活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0亿元,初步项目预计于2023年10月30日之前投产。

受益于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及能源安全战略背景下带来的旺盛市场需求,全球光伏维持高速增长。根据CPIA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87.41GW,同比提升59.3%,在所有发电方式中新增装机排名第一。根据相关机构预测,预计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可达350GW,中国2023年光伏装机预计120-130GW,欧盟2023年光伏装机预计60GW。

协鑫集成表示,本次新建阜宁12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可加快公司高效光伏组件产能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为支持该项目,阜宁经开区管委会将成立专门服务班子,全过程服务,为该项目提供优良的建设、生产、经营环境,并协调办理项目立项、环评、安评等审批手续以及生产经营手续。

同时,管委会将依法依规开放在管辖区内的光伏应用场景,对辖区内的户用、工商业屋顶等分布式光伏(含政府机关、公共建筑)支持使用该项目产品。在厂房及配套设施正式交付乙方项目公司前,管委会还将协调在项目地附近为该项目公司人员提供150套员工宿舍,2年内免租金。

据协鑫集成介绍,2023年开年光伏产业链上游原材料成交价整体相较2022年第四季度已逐步回归合理水平,进而对光伏需求产生持续催化。部分光伏项目已启动组件采购,组件企业排产边际上行。由于光伏产业链成本的整体下行,推动光伏产业链利润重新分配,组件环节的盈利情况有所提升。

本次新建阜宁12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将以规模化、集中化、专业化及智能化满足主流及新型高效光伏组件市场需求,将有力地支撑公司光伏主业终端战略的落地,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

除该项目外,协鑫集成于2022年10月宣布与芜湖市湾沚区签署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在当地建设20GWTOPCon光伏电池及配套产业生产基地项目。

协鑫集成此前公告,受大尺寸组件产能及产量同比大幅增长等因素影响,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3680万元至5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