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立中集团拟8.1亿 投建新能源车零部件等项目

日期:2023-02-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能源财经

2023
02/1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立中集团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零部件

立中集团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包头盛泰、包头四通与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拟在东河区投资建设年产500万件新能源车轻量化零部件智慧生产线项目、年产150万只绿色超轻质铝合金车轮智慧生产线项目。本次投资8.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4.05亿元,流动资金约4.05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将利用盛泰零部件公司现有72亩尚未使用土地,结合包头盛泰工厂统一规划建设,打造集轻量化汽车零部件和铝基稀土合金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建设兼具规模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立中集团包头产业园。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500万件新能源车轻量化零部件项目计划2023年2月份开始立项,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2025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150万只车轮智慧工厂项目计划2024年1月份开始立项,2025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

立中集团表示,本协议的签署,将集中包头市当地原材料、能源、政策等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车轻量化零部件和铝合金车轮轻量化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立中集团是专业从事铝合金及铝合金高端应用的国际化企业集团,目前已实现了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再生铸造铝合金、铝合金车轮三大细分行业的引领,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产业链公司。同时公司正积极布局锂、钠电池新材料领域,进一步实现公司产业链的双向拓展。

伴随着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立中集团近年来也是频频出手展开投资。例如,立中集团2022年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不超过15.8亿元,用于山东立中新能源锂电新材料项目(一期)、墨西哥立中年产360万只超轻量化铝合金车轮项目等。

2022年2月8日晚间,立中集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立中车轮与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当日签署《大冶汽车轮毂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同书》。

立中集团2021年7月30日晚间公告,拟自筹资金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新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产品包括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氟化钠(电子级)等。

据立中集团2022年半年报,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持续加快锂钠电池新能源材料项目建设,该项目已开始施工建设,主要生产设备已签订采购合同,订单业务已开始洽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