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中矿资源拟取得 URT锂矿项目51%权益

日期:2023-02-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能源财经

2023
02/1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矿资源 世纪锂业 锂矿项目

中矿资源2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LithiumCenturyLLC(下称“世纪锂业”)及蒙古国籍自然人TsogbatManj、UrnaaManj、GanbaatarSamdan签署投资性《框架协议》,公司拟出资合计2000万美元通过收购和增资取得URT锂矿项目51%权益。

TsogbatManj、UrnaaManj、GanbaatarSamdan合计持有世纪锂业100%股权,世纪锂业持有蒙古国Tuv省URT锂矿项目100%权益。

据中矿资源公告介绍,世纪锂业主要从事蒙古URT锂矿床的勘探、开发和开采,URT锂矿项目的探矿权面积为332.02公顷。经公司专业地质团队对初级勘查结果进行核实,URT锂矿项目截至2023年2月1日的资源量估算结果:控制+推断类别锂矿产资源量174.3万吨矿石量,氧化锂平均品位约为0.9%(未经第三方机构评审认定)。

目前勘查区域占探矿权范围的10.5%,其余区域经地球物理勘查工作及地表槽探揭露,已证实地表露头及浅部的云英岩化花岗伟晶岩含锂在0.1%-0.8%之间,表明矿区已探获资源量之外的区域仍具有较大的找矿潜力。

中矿资源的主要业务为锂电新能源原料开发与利用业务、稀有轻金属(铯、铷)资源开发与利用业务、固体矿产勘查和矿权开发业务。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锂矿的开采,锂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铯铷矿的开采,铯铷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中矿资源2022年2月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中矿稀有拟以基准对价1.8亿美元现金收购AMMS和SAMM合计持有的Afmin100%股权和Amzim100%股权。交易标的Afmin和Amzim合计持有Bikita公司74%权益,Bikita公司主要资产是位于津巴布韦的Bikita锂矿项目。Bikita正在实施内部重组和股份回购注销,若最终内部重组获得政府审批且股份回购注销实施完毕,则公司将持有Bikita公司100%股权及相应关联债权。Bikita锂矿项目处于生产阶段,主要产品为品位高、杂质低的技术级透锂长石精矿和铯榴石精矿。

该次交易完成后,可增加公司的锂矿矿产资源储备,提高公司锂盐业务原料自给率,保障公司锂盐业务中长期原料稳定供应,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中矿资源2022年7月19日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香港中矿稀有取得了津巴布韦竞争管理机构关于同意该次交易的批复。该次交易的对价已经全部支付完毕,交易涉及的Afmin100%股权和Amzim100%股权已经交割完毕。

中矿资源今年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32.5亿元-37.5亿元,同比增长482.21%-571.78%。在谈及业绩预增原因时,中矿资源曾表示,公司锂盐生产线的原料端已于2022年开始使用自有矿山供应的锂精矿,自有矿的使用比例在逐步提高,公司采选冶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已初见成效。公司加拿大Tanco矿山自2021年10月恢复锂辉石采选系统后,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了18万吨矿石/年生产线改扩建。公司于2022年收购了津巴布韦Bikita锂矿100%权益,充分发挥Bikita锂矿现有70万吨/年选矿产能的同时加快新产能建设,进一步保障公司自有锂矿的供应。

中矿资源在2月13日晚的公告中表示,取得URT锂矿项目51%权益有助于公司继续扩大矿产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锂盐业务原料自给率,保障公司锂盐业务原料多渠道供应,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