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例孤网运行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

日期:2023-01-30    来源:普兰店发布

能源财经

2023
01/3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水制氢 氢能产业 电解制氢

1月28日,大连市普兰店区举行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暨区2023年第一批项目开工仪式。

示范项目分期建设,一期投资约8亿元,建设100兆瓦滩涂光伏、60兆瓦制氢,计划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建成投产,形成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绿电和年产2000吨的新能源绿氢产能。

据介绍,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是洁净能源集团继建成全球最大的全钒液流化学储能电站后,进一步创新发展新能源板块、实现企业重大转型升级的重点实施项目。示范项目将充分利用大连市技术研发、储能设备、制氢设备、加氢设备、氢燃料电池、整车、氢能消纳等可实现完整产业链本地化的优势,打造国内首例,集滩涂光伏、储能、海水淡化、电解制氢为一体,尝试风光耦合及大规模不受上网指标限制的孤网运行模式的氢能源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并在未来积极打造可复制的氢能产业发展“大连模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