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欧洲电价上涨推高电动汽车驾驶成本

日期:2023-01-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能源财经

2023
01/0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价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充电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欧洲电价飙升正在使开电动车的成本增加,在某些情况下,开电动车比开燃油车更昂贵——这一变化可能威胁到欧洲大陆从燃油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欧洲电价飙升,在某些情况下消除了电动汽车在加油站所拥有的成本优势。开燃油汽车和电动汽车行驶100英里(约合160公里)的成本差异已变得微不足道。甚至有时候,开电动车的成本已高于开燃油车的成本。

对于消费者来说,电价上涨使改用电动车的强大动力消失了。过去,开电动车比开燃油车便宜得多。

另外,有些国家的政府取消对购买电动车实施的补贴,这一变化可能会减缓电动汽车的销售。

根据特斯拉车主在行业论坛上发表的报告,在德国,特斯拉今年已几次提高了超级充电桩充电的价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