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祥鑫科技拟2亿加码基地建设 行业景气前三季净利增两倍

日期:2022-12-23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阳

能源财经

2022
12/2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祥鑫科技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祥鑫科技积极完善市场布局。

12月21日晚,祥鑫科技公告,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祥鑫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并通过该子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投建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

同日,公司公告,以现金出资方式向墨西哥祥鑫增资77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485万元),主要用于墨西哥祥鑫购置设备和日常经营,以支持墨西哥祥鑫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大热,祥鑫科技盈利稳步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8亿元,同比增长88.62%;净利润1.68亿元,增长203.22%。

新建基地年产值4.5亿

根据公告,祥鑫科技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祥鑫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并通过该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用于厦门基地建设,投建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

该项目暂定以租赁厂房并购置、安装相关设备的方式开展,建设期限暂定为24个月。根据目前的市场判断,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人民币 4.5 亿元。

祥鑫科技表示,本次投资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区域布局,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并满足客户的产能配套需求,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

同日,公司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莞骏鑫按照持股比例以现金出资方式向墨西哥祥鑫增资77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485万元),主要用于墨西哥祥鑫购置设备和日常经营。增资完成后,墨西哥祥鑫的注册资本将由1230万美元增加至2000万美元。

公告称,本次增资是为了支持墨西哥祥鑫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墨西哥生产基地的经营规模、运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祥鑫科技的产能基本围绕客户布局。公司在东莞、广州、常熟、天津、宁波、宜宾、马鞍山、墨西哥等地均拥有生产基地,公司产品覆盖了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产业集群,也将为北美地区的汽车客户就近配套。

与此同时,祥鑫科技扩大产品线布局,增强客户黏性。公司9月公告定增募集18.38亿元,用于东莞储能、光伏逆变器及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广州新能源车身结构件及动力电池箱体产线、常熟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宜宾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扩建四大建设项目。

前三季研发费增五成

祥鑫科技于2004年成立,主要从事五金电子类金属结构件的生产,依托金属成型技术优势,不断拓展下游,2008年公司正式进军汽车冲压模具及金属结构件,并于2018年起大力拓展动力电池结构件、储能和光伏设备结构件、智能汽车模块结构件、底盘系统部件等产品品类。

凭借自身竞争力,祥鑫科技获得大批优质稳定客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广汽埃安、吉利汽车、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企业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光伏领域,公司与华为、新能安、Enphase Energy、Larsen、FENECON Gmb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伴随着新能源赛道景气度不断高涨,祥鑫科技业绩整体表现稳健。从营收方面看,公司从2012年的3.73亿元逐年涨至2021年的23.71亿元,营收规模不断扩大;在利润端,除了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亦整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2022年,祥鑫科技业绩大爆发,营收净利润均创新高。数据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收29.58亿元,同比增长88.62%;实现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203.22%;实现扣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352.26%。

其中,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车身结构件+动力电池箱体)已成为祥鑫科技业绩的主要驱动力。今年上半年,该板块产品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193.07%,营收占比达到55.82%,同比增长23.5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祥鑫科技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2019年至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5476.51万元、7608.35万元、9551.06万元,今年前三季,公司研发投入首次达到1亿元,同比增长53.79%,占营收比为3.3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