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股权激励+光伏并表,皇氏集团加速“乳业+新能源”双赛道前进

日期:2022-12-13    来源:同壁财经

能源财经

2022
12/13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皇氏集团 新能源产业 光伏产业 太阳能电池

今年以来,皇氏集团在主营板块乳业及新能源赋能方面布局有序推进,临近年度尾声,公司在经营管理上再次加速,利好消息频传。继11日皇氏集团披露拟开展股权激励计划锁定核心人才,12日晚间,皇氏集团紧接发布向农光互补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的公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农光互补公司56%的股权并取得其控制权,农光互补公司也将纳入皇氏集团合并报表范围。

长周期激励,深度绑定核心团队

11日,皇氏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拟推出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50人,授予价格为3.98元/股。

笔者注意到,皇氏集团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4,799.30万股,约占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5.73%。激励对象包括在公司以及分公司和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共150人。其中,董监高共有4人,获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总额为1000万股,占授予总数的20.84%,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2%;核心管理层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146人,获授的股票数量2919.30万股,占授予总量的60.83%,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49%;此外,本次激励计划还预留880万股,占授予总数的18.34%。

据了解,这是皇氏集团上市以来首次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此次通过设置多维度指标实施股权激励,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层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的积极性,也彰显出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和改善治理的决心。

乳业经营稳中向好,发展韧性凸显

从最新的调研纪要了解到,皇氏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水牛奶上市公司,近年来随着核心生产区广西、云南、湖南、贵州四省的产能利用率逐步释放,公司在西南以外市场销售也随之放量。目前,皇氏集团正在着手规划在华东及成渝区域生产基地的建设,以生产基地为中心,延展供应半径,做好核心区域市场的渗透和销量提升,逐步扩大市场覆盖,推进全国市场开发。

在新品研发和相关技术储备方面,皇氏集团目前侧重于水牛奶系列产品、益生菌产品的研发,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以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同时,皇氏集团也在加大对巴马益生菌以及来思尔“航天菌种”的开发和利用,积极推动大健康产品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破解水牛奶产业发展难题,皇氏集团正积极推进“奶水牛种源芯片战略”。据悉,目前中巴两国检验检疫协定已经签订并获海关批文,皇氏集团正在着手奶水牛胚胎进出口手续的办理。此外,皇氏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巴基斯坦无疫牧场、国内无疫牧场和扩繁基地的建设,为有效承接优质奶水牛胚胎、冻精做好前期准备。皇氏集团表示,公司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以自主培育出的优质奶水牛品种,带动我国奶水牛存栏及水牛奶供应的有效提升,真正使“奶水牛种源芯片”实现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可见,此番计划实施股权激励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也将进一步为皇氏集团科研、产品与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保驾护航,继而撬动增量价值创造,持续提升企业经营效能。

增资扩股农光互补公司,光伏业务实现并表

据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皇氏集团将向农光互补公司进行增资扩股2500万元,增资完成后,皇氏集团正式“接手”农光互补公司并持有56%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并将农光互补公司并入合并报表。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激励的核心管理层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名单中亦有农光互补板块负责人鲁严飞的身影,通过锁定光伏领域关键人才,长远发展更具确定性。

皇氏集团表示,此次增资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升级需要,公司把“可持续发展与减碳”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同时做出了“可持续发展与减碳”的全面规划,并在重点环节取得突破。公司通过农光互补、牧光互补项目赋能乳业板块发展,聚焦绿色转型,在推动光伏科技赋能乳业主业降本增效、带动乡村振兴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除对于乳业起到降本增效作用外,农光互补公司目前各项业务架构已经搭设完毕,EPC业务已经逐步实施,TOPCon太阳能电池工厂已按计划开工建设,有望成为皇氏集团业务增长新一极。一方面,农光互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光伏EPC工程业务,已取得了户用光伏EPC工程业务订单,目前已开工建设;另一方面,农光互补旗下子公司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采取订单先行策略,目前项目公司已经签订意向订单,并采取委托第三方代加工的方式以完成部分订单,为新工厂的投产积累客户资源。根据公司的规划,光伏业务明年或有相应的业绩表现。

主营乳业盈利能力持续突破,叠加增资扩股后农光互补公司EPC业务、TOPCon太阳能电池业务有序落地实现业绩释放,皇氏集团迎来利润增长、估值提升的戴维斯双击可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