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募资70亿!又一电池企业即将上市

日期:2022-12-02    来源:第一锂电网

能源财经

2022
12/02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SK电池 电动车电池

外媒消息,近日有一份监管文件显示,SK On将从包括韩投伙伴在内的多家投资公司处募集6953亿至1.32万亿韩元的投资(约合5-10亿美元,35-70亿人民币),计划于2026年年底前,或交易完成4年内(以较晚时间为准)上市。

SK On是韩国SK Innovation旗下子公司,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列第五,为16.7GWh。

受益于全球能源转型,SK电池业务价廉斩获大单。就在不久前韩媒有消息称,现代汽车公司和电池制造商SK On计划投资约2.5万亿韩元在美国建立一个新的合资电池工厂,两家公司预计将在下周签署一份投资谅解备忘录。

在全球动力电池竞争格局上,中、日、韩的电池企业一直“混战”。但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不断变化,曾经几乎垄断全部市场的日本企业隐有掉队的现象,竞争主要其中与中国电池也于韩国电池企业之中。

在政策力推和庞大市场的支撑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国内动力电池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已接近三分之二。与此同时,韩国企业紧抓全球新能源猛增机遇,进一步谋划全球扩张,欲巩固领先地位。

但在原材料的制约下,产业链供应成为竞争的另一关键要素,电池企业也开始重视材料供应链。

韩国企业方面,今年3月,浦项钢铁表示决定启动其在阿根廷的一大型锂项目的开发。4月,据媒体报道,LG新能源、LG化学公司等多家韩国公司组成的“K电池联盟”与印尼镍矿公司签署了构建电池产业价值链的投资协议。

国内的产业链中,纵向垂直一体化成为新风潮,企业型上游布局已成为常态,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等企业均在锂资源方有所布局。

由此可见,当前电池行业竞争不仅局限于产能、技术的竞争,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和大规模量产能力成为目前动力电池企业竞争制胜的关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