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又一钠离子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2-11-15    来源:起点钠电  作者:钠钠

能源财经

2022
11/15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钠离子电池材料 钠电池

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

据了解,11月14日上午,深圳为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文中简称“深圳为方能源”)钠离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贵州省锰系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正式投产。

同日,深圳为方能源还与铜仁学院、航盛锂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高校钠离子电池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促进新能源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有力支撑为方能源钠离子电池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为方能源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长期专注于钠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企业,是国内最早从事钠离子电池研发的企业之一。

围绕钠离子电池方向,通过引进一批钠电池软硬件设备和优秀的研发人才,搭建了先进的钠离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测试和验证平台,通过坚持投入和不懈研发,攻克了钠离子电池的关键技术,实现了水系和有机体系双技术路线的突破,并获得多项相关发明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

在具体的产品性能方面,据其透露,公司研制的水系钠离子电池成本只有磷酸铁锂电池的1/3;安全使用寿命周期在15-20年;具有安全性高,环境友好,采用无毒无害材料,不含重金属,不污染环境,回收方便等诸多优势。

据了解,本次深圳为方能源钠离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之前,深圳为方能源已经接连收获两次资本加持。

今年8月,深圳为方能源完成了由湾田集团投资的A轮融资,又在今年9月,完成了由青蒿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钠离子电池材料产线及电芯产线建设、增加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拓展。

彼时,深圳为方能源还曾透露公司在钠离子方面的最新进展,表示已经完成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和集流体等材料的定型,钠电材料中试产线、电芯中试线已经搭建完毕,产能到达100MWh/年。

尤其是公司研发的水系钠离子电池产品,其能量密度达100-120Wh/kg,循环次数到8000次,-30℃温度下容量保持率达70%以上,材料成本比锂电池降低40%以上,拥有卓越的性价比。

并表态,下一步,深圳为方能源将尽快推进钠电产品在在储能、通讯基站备用电源、二/三轮车、家庭储能及大规模储能等下游应用场景的示范性应用。

此外,公司计划2023年5月完成1GWh产线建设。

此次深圳为方能源钠离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无疑将加快推动深圳为方能源旗下钠离子项目产线的投产、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的钠离子电池市场中,已经有多家企业官宣最新进展。

今年7月,宁德时代发布了钠离子电池,并公开表态称预计将在2023年实现全面量产。官方数据显示,宁德时代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能达到160Wh/kg,略低于磷酸铁锂电池。在充电效率方面,常温下,宁德时代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可以在15分钟充电到80%。

今年10月初,华阳集团与中科海钠联合打造全球首批量产1GWh钠离子电芯生产线在山西阳泉市正式投运,建成后具备年产4000万只圆柱电芯和年产98万只方形电芯的产能。

10月25日,钠创新能源“年产4万吨钠离子正极材料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其钠离子电池电芯及其BMS设计方案,电芯能量密度可达130-160Wh/kg,工作温度为-40 ℃ -55 ℃,循环寿命超5000次。

随着众多钠离子电池企业大力推进钠离子电池项目投产,2023年,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元年的趋势愈发明显。

据测算,2025年钠电池出货量将超过50GWh,到2030年将超过1000GWh。钠离子电池将复制锂电池的高速发展路径,成为未来10年内成长性最高的电池产品。

而在众多布局、加码的钠离子电池企业中,究竟谁能拔得大批量出货头筹,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