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合兴股份拟20亿元在嘉兴投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

日期:2022-11-10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能源财经

2022
11/1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兴股份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11月9日晚间,合兴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满足公司生产基地合理化

为保障本次项目的实施推进,合兴股份拟在嘉兴设立全资子公司合兴汽车电子(嘉兴)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注册资本4亿元。该项目拟用地约120亩(具体以实际出让面积为准),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内。20亿元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

合兴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客户,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该项目在于满足公司生产基地合理化布局的需要,提升产品综合效益及竞争实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提高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规模,引进“高精尖”人才,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不过,公告中并未详细介绍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公司同时强调项目目前处于筹划阶段,且尚未取得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

就在上述投资计划公布的同一时间,合兴股份还宣布终止在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约3.1亿元建设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项目的计划。终止原因系公司与当地政府部门就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沟通,但最终双方未能就投资合作的部分条款达成一致。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这一投资意向协议。截至目前,该投资事项尚未实际实施建设。

根据合兴股份今年6月发布的公告,上述项目将建设厂房及辅助用房、用于建立研发总部、实验中心、自动化及生产加工制造中心,在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上持续投入研发、生产。

新能源项目立项大增

资料显示,合兴股份是一家主营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产品研产销的企业,其中2021年汽车电子营收占比约三分之二。公司汽车电子类产品主要分为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传统能源车动力总成四大类。

合兴股份近期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详细介绍了公司四类汽车电子产品的情况。在新能源方面,公司主要从事三电系统,包括电动轴驱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高压直流逆变系统部件,终端客户有供给大众、长城、长安等,还有部分用于电池连接的连接器产品供给了宁德时代;智能驾驶主要包括转向系统和电子稳定系统部件,主要供给博世;智能座舱主要包括安全系统部件和智能与舒适性控制系统部件;传统能源车动力总成主要包含变速箱管理系统部件和发动机单元控制部件。

在客户方面,合兴股份称,公司与国内外部分新能源汽车整车厂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如大众、长城、通用、长安,宁德时代等三电厂商,同时也和一级供应商客户有相关合作。

“2022年公司在新项目立项、新项目投产、新客户拓展、全球化布局、技术创新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汽车电子方面,公司在继续维护好传统能源车项目的同时,加大对新能源客户项目的拓展,在上半年公司总计48个新项目立项,新立项数量同比增长50%,新能源的客户和项目占比会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表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