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估值目标100亿欧元 雷诺电动车业务或于2023年IPO

日期:2022-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智文

能源财经

2022
11/08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汽车 电动汽车 汽车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雷诺计划将电动汽车业务独立上市,其估值目标约为100亿欧元。“该公司正在为电动汽车和软件业务,明年在巴黎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

此外,雷诺首席执行官还将剥离公司旗下燃油发动机业务。Stifel分析师Pierre-Yves Quemener表示,两项业务的分离可能会带来“更好的资本配置,最终提高股东回报”。

据知情人士透露,雷诺计划将电动汽车业务——Ampere(安培)独立上市,其估值目标约为100亿欧元。“该公司正在为电动汽车和软件业务,明年在巴黎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

剥离电动车业务,是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将向投资者展示全面改革的一部分。据悉,雷诺将在11月8日的资本市场日,向投资者简要介绍其仍在确定中的改革计划。

安培的分拆一直是雷诺与日本合作伙伴日产谈判的核心问题,两家公司正寻求重塑联盟关系。知情人士称,日产可能投资5亿-7.5亿美元收购安培约15%的股份,但协议取决于雷诺逐步将其在日产43%的股份降至约15%,以实现联盟平衡。

与此同时,安培的估值也是雷诺与日产谈判的症结之一,双方在知识产权问题上也遇到了障碍。雷诺目前的市值为90亿欧元,因此安培高于自身市值的估值可能并不容易。上述知情人士说,IPO将视市场情况而定,最近股价的动荡阻碍了新股发行。

此外,德·梅奥还将公布雷诺燃油发动机业务Horse的细节,该业务也将被剥离。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其他投资者进一步投资之前,雷诺可能会宣布与吉利汽车达成一项对Horse拥有 50%所有权的协议。

Stifel分析师Pierre-Yves Quemener表示,两项业务的分离可能会带来“更好的资本配置,最终提高股东回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