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创新航落子葡萄牙

日期:2022-11-04    来源:起点锂电

能源财经

2022
11/0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中创新航 零碳工厂

动力电池老三也迎来首座海外工厂!

11月3日,中创新航发布公告,于葡萄牙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日,与AICEP GLOBAL PARQUES - GESTÃO DE ÁREAS EMPRESARIAIS E SERVIÇOS, S. A.订立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显示,中创新航初步计划于葡萄牙购入土地使用权,有意设立全球领先的高度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零碳工厂

据悉,AICEP Global Parques 是一家在葡萄牙注册成立的由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控股的有限公司,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是负责推动出口、葡萄牙公司的国际化和吸引外国投资的公共机构。

AICEP Global Parques 主要从事商业园区管理,即收购、基础设施建设、推广、转让或租赁用于实体设立公司和非商业实体的空间,即属于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的范围内进行投资的实体,以及直接或间接向客户提供支援服务。

且中创新航项目规划于锡尼什港口附近的工业区,该港口地处欧洲物流核心地带,是欧洲第二大且可以24小时运营的深水港口,也是葡萄牙唯一可以停靠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货轮的港口,同时拥有葡萄牙最大的铁路货运平台,每年营运5000多条往返欧洲内陆的集装箱列车,区位优势突出。

实际上,海外建厂的中国电池企业并不少,比如宁德时代、国轩、蜂巢、远景等企业,并且,为满足供应需要,锂电池供应链的材料和设备等企业也在谋求海外基地,更有10家以上锂电池企业计划在海外发行GDR以开拓海外市场。所以,中创新航此举只是紧跟“大潮流”而已。

从国内基地来看,中创新航已在常州、洛阳、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广州、江门、眉山等地设立电池产业基地,产能规划达到410GWh以上。待葡萄牙基地落成,产能供应能力会再上升一大步。

从客户方面来看,中创新航与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和小鹏汽车等主流车企达成合作,并且今年还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旗下Smart纯电动车型的供应商。随着国内品牌走出去,以及海外车企的青睐,中创新航在海外的基地将发挥重要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