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这家公司400亿跨界光伏欲逆天改命,最终仍被申请破产重整!

日期:2022-11-04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2
11/0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邦科技 光伏产业 破产重整

今年6月,“养猪大户”正邦科技联合国家电投拟400亿跨界光伏曾引发市场关注。然而,正邦科技公告及其控股股东被债主申请破产重整。截至目前,正邦科技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最低跌至3.75元,市值缩水至120亿元左右。

正邦科技公告称,债权人锦州天利粮贸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南昌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期间为三个月。

随后,正邦科技再次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的《通知函》。

债权人江西崇安农业和江西微星生物,以正邦集团和江西永联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备重整价值为由,向南昌中院申请对两家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持有正邦科技694,732,43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1.84%;江西永联持有公司股份558,400,92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7.55%。两家公司目前所持正邦科技股份均已全部被质押或冻结。

正邦科技在公告中提示,目前该事项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正邦科技与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三家公司同时被申请破产重整,预示着公司及大股东均面临着很大的债务压力。

正邦科技自身被申请破产重整的缘由,源于正邦科技拒付债权人922万元的到期账款。

公告显示,锦州天利系正邦科技的长期供应商,主要供应玉米等原料。2021年以来,锦州天利与正邦科技及下属公司发生多笔交易。

2022年10月12日,正邦科技拒付了开具给锦州天利金额约为927.73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截至目前,仍未支付上述到期账款。

今年6月20日,已深陷泥潭的正邦科一举涨停。就日前披露的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下称国家电投)400亿元左右建设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事,6月20日早盘前,正邦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交易所要求其说明与国家电投的合作方式、承担的义务、资金来源等风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