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全球气候治理正遭遇巨大挑战 极端天气直接影响供应链稳定

日期:2022-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能源财经

2022
11/0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转型 气候变化 化石能源

11月3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在北京发布2022年度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和企业气候行动CATI指数评价结果,并正式上线全球企业责任地图,显示在面临多重全球挑战的复杂形势下,一批中外品牌和供应商积极落实减污降碳主体责任,推进供应链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全球气候行动。

报告摘要中提出,极端天气给能源供应、粮食生产、人民生活和健康都带来巨大压力,也直接对供应链的稳定造成影响。与此同时,全球气候治理正遭遇巨大挑战。2021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反弹至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不利趋势仍在延续。

这是IPE连续第九年开展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评价,连续第二年开展企业气候行动CATI指数评价。评价结果显示,74.2%的参评企业已经公开承诺开展绿色供应链环境管理和气候治理,较上年度提升45%。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在中国“双碳”战略和全球零碳冲刺的背景下,超过70%的参评企业公开承诺开展绿色供应链环境和气候治理,领跑企业年度推进力度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一批全球采购企业尚待采取切实行动,兑现其环境和气候承诺。推动大型企业向供应链延伸ESG管理,遏制“环境漂绿”和“气候漂绿”,有必要构建全球企业责任体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近发布的《2022年排放差距报告》指出,对照《巴黎协定》目标,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远未实现迅速下降。展望2030年,企业界需要清醒地意识到自身承担的责任,并认识到所承载的期望将越来越大。为此,IPE倡议,呼吁多方合力构建全球企业责任机制,建立绿色供应链信息披露平台和绿色供应链投融资机制,助力企业加速绿色低碳转型。

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在2014年合作研发,是全球首个针对在华供应链环境和碳管理表现的量化评价体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